黃爸爸糖果屋秉持手作與用心,將糖果視為藝術品。我們追求完美味道,讓您陶醉於甜蜜旅程,享受無限驚喜。

傳統牛軋糖製作分享

請注意,這些分量只是基本指南,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調整。例如,如果你喜歡更甜的牛軋糖,可以增加糖的分量;如果你喜歡帶有更多果仁口感的牛軋糖,可以增加花生的分量,也可以替換成其他堅果,例如:杏仁。

一、所需材料:

  • 大麥麥芽糖漿 500 公克
  • 細砂糖 125 公克
  • 細砂糖30公克(打蛋白霜使用)
  • 蛋白 50 公克(約等於1.5個大蛋的蛋白部分)
  • 牛奶粉 70 公克
  • 熟花生 200 公克

請注意,這些分量只是基本指南,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調整。例如,如果你喜歡更甜的牛軋糖,可以增加糖的分量;如果你喜歡帶有更多果仁口感的牛軋糖,可以增加花生的分量,也可以替換成其他堅果,例如:杏仁。

二、製作步驟:

  1. 糖漿製作:在一個平底鍋中,將大麥麥芽糖漿和細砂糖一起放入,以中等火力加熱。經過一段時間,糖漿會開始熔化並變成一個明亮的淡黃色。持續攪拌並小心觀察,當溫度達到140°C時,馬上關火。糖漿需要達到這個溫度才能使牛軋糖達到硬而有口感的質地。
  2. 蛋白攪拌:在攪拌碗中,將蛋白打至硬性發泡。這是通過將蛋白攪拌至增加其體積並變得像濃厚的霜一樣的過程。在這個過程中,慢慢地加入細砂糖,直到所有的細砂糖都已經溶解。
  3. 糖漿蛋白混合:將熱的糖漿慢慢地、持續地倒入蛋白中(保持原子筆身大小),一邊倒糖漿一邊攪拌蛋白。這裡的關鍵是要確保糖漿進入的是蛋白中心,而不是碗邊,否則糖漿會很快凝固,無法均勻地混合進蛋白。
  4. 牛奶粉加入:在糖漿全數加入蛋白後,用手持攪拌器在高速下繼續攪拌,同時將奶粉分三次加入。每次加入都需要確保牛奶粉被充分混合並且全都融入了混合物中。如果發現混合困難,可以將碗隔水加熱幫助奶粉融化和混合。
  5. 加入熱的熟花生:在混合物仍然是熱的時候,迅速加入熱的熟花生(放到烤箱保溫100度20分鐘),用大湯匙或木勺迅速混合。
  6. 形狀成型:將這個混合物舀到一個預先準備好的、底部鋪有烘焙紙的托盤中。用烘焙鏟將混合物壓平,使其均勻分佈在托盤中。壓實的時候需要稍微用力,以確保混合物緊實且均勻。
  7. 冷卻和切塊:在混合物完全冷卻之後,就可以將其從托盤中取出,並用厨房刀進行切塊。可以先在表面劃好要切的線,然後按照這些線切下去。切的時候需要用力,因為牛軋糖的質地較硬。切成適當大小的塊後,就可以享用了。

注意事項:

  1. 在將糖漿倒入蛋白的過程中,要小心熱的糖漿不要碰到碗邊或攪拌器,因為它會在碰到的地方迅速凝固。
  2. 加入奶粉的時候,盡量快速攪拌,以防止牛奶粉與混合物無法均勻混合。
  3. 製作過程中工具與材料的清潔十分重要。工具上的糖可以用水泡一晚或者用熱水浸泡半小時就可以清潔乾淨。

儲存方法:

在冬天,可以將牛軋糖放在密封的容器中,這樣可以保存約一個月。在夏天,由於高溫會使糖融化,建議將牛軋糖放在冰箱中保存。無論何種情況,避免將牛軋糖放在潮濕的地方,因為潮濕會使糖溶解。